dy~淋汐

☏河马食堂☎:

夏日叉烧面~

夏季参加LOFTER网易猪肉内测活动

如今才发

昨天和今天 都有人提醒,你已经很久没有更新勒。所以我来更新一下。最近工作很忙碌,待我过一阵来细细的说,从12月至今做了些什么,现在偶尔想想,原来一个人也走过了那么多,一直陪伴的是身边那些各种幸福温暖的人。

猪梅肉是平日买肉最喜欢的一部分,处理起来方便,煎炸炖都可。

因为很想吃拉面,还有一小袋前段时间买的梅子面粉粉的特别惹人馋,索性花了时间卤蛋和炖叉烧,正巧得空,花了半天来忙这碗面,吃到,已经是转天的事了。好在面真是让人不分季节都妥帖的食物。

材料

猪梅肉 500g

海盐(腌制)5g

百里香     适量

黑胡椒碎   适量

柠檬片     两片

 

油葱酥     20g

八角       一个

香叶       两片

料酒       20ml

淡口酱油   20ml

生姜片     两片

小葱       一把

冰糖       10g

油         15ml

 

 

  1. 整块的猪梅肉片去猪皮及脂肪部分,一分为二。猪板油可以熬猪油故而不要丢弃。按片切鸡排的方式将一整块的猪梅肉片成长方形,基本方式是横着用刀片,大约1cm厚,左右依次入刀并且末尾不切断,展开后就是一整片薄片猪肉。一块猪梅肉大约片三刀左右,视肉块厚薄而定。

  2. 猪肉用柠檬片、黑胡椒碎、新鲜的百里香、海盐腌制10分钟入味。

  3. 取两根捆扎粽子的棉绳,将猪肉卷起呈肉卷,用绳子捆扎好。

  4. 炒锅内入油及生姜,将叉烧卷放入锅中中火煎至表面金黄盛起备用。准备一壶开水,锅内余下的薄油炒糖,转小火,加入冰糖至完全融化,当糖色开始变成琥珀色后,将事先准备好的开水倒入,加入香料、油葱酥、料酒、小葱打的结、淡口酱油和叉烧卷,小火炖煮一小时。开盖收汁即可。

  5. 将叉烧卷取出,放凉透后用保鲜膜卷好,放入冰箱冷藏一晚再摘掉棉线切片。

  6. 余下的肉汁再加水及老抽煮沸后就是卤蛋的卤水,记得放置至凉透后使用。

  7. 溏心蛋的煮法为:锅内加大量水和盐煮沸转小火,将常温蛋小心置入水中,转中火煮5分钟。时间到后,将蛋迅速取出置入大量冷水或冰水降温。去壳,放入卤水汁中卤一晚即可。

  8. 煮一碗面,放上几片叉烧,一把葱花,几片海苔、半个卤蛋,油菜或者豆芽,算是相当满足的一餐了。


晚安语

生活节奏好的人,总有一些习惯是一致的,聊起来时,会时常惊呼,“我也是这样。”“对,这样才舒心”之类的话。

逐渐的在找回以前学生时代的好习惯,比如每日起床比预定的出门时间提前一个小时,每日工作也提前半小时到,从容的状态比什么都好,即便是发生意外状况,也能淡定调整。

接着昨日路程上带的书是松浦弥太郎的,只能说,是一个过的严谨但透露着闲适随意的人,且有些习惯惊人一致。

犹豫再三,今日没有冒雨去菜场,偶尔的休息,就认真的一个人放空一下。



评论

热度(219)